Barrily

@( ̄- ̄)@

【盾冬】迟钝的巴恩斯先生

1-2  3  4-5  6-7  8-9  10  11  12  13  14  15-16

17

       Bucky抱着被子坐在床上,窗帘没有完全拉上,细碎的阳光透过边边角角落在地上,Steve睡在他旁边,眉眼舒张,睡颜安详。

       Stark那么有钱就不能安排两间房吗?并不知道是Steve的强烈要求美名其曰照顾老伙计,护短的Bucky直接把账算在了Tony Stark的头上。

       Bucky用目光描绘着Steve的轮廓和眉眼,他记得在那些同人文里,Steve通常是早起的那一个,他偶尔会和Tony温存一会儿,然后宠溺的让Tony再赖一会床,他们会共进早餐或者直接来一炮。

       来一炮可不是什么值得推广的事,这个要排除。

       Bucky的目光落在床头的闹钟上,才刚刚7点钟,按照他对Tony的观察,这个时候要不就是还没睡,要么就是刚睡下不到3个小时。如果是这样,早餐基本上属于没可能了。

     “Jarvis?”Bucky抬起头,虽然Tony不厌其烦的解释Jarvis无处不在,即使你们抬头也没意义,可Bucky就是乐意这么做,“你知道Stark在做什么吗?”

       绅士的管家并没有立马回答他,Bucky等了一会儿,Jarvis的声音才响起来,他的音量很低,刚刚好够Bucky听见又不会惊动Steve,“Sir刚刚结束对新战衣的设计,大概再过3分钟会前往大厅用餐或者直接回到房间睡觉,巴恩斯先生,有什么需要告知Sir的吗?”

     “没有,谢谢,J...Jarvis。”Bucky在心里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

     “我的荣幸,巴恩斯先生。”Jarvis的声音里有着淡淡的笑意,Bucky能听出来。

       他转过脑袋,Steve靠在他的腿旁边睡的正香,他其实很想让他再多睡一会儿,但错过这次,可能很久都不能再遇上共进早餐的机会了。Bucky狠狠心,伸出腿把Steve踹下了床。

       这下Steve彻底睡不了了。

     “...Bucky?”Steve揉着腰,苦着脸坐在地上,“我压倒你了吗?你为什么踹我下床?”

       Bucky努力无视Steve可怜巴巴的模样,不会是真的踹狠了吧?他舔了舔唇,“Tony已经在工作室呆了很久了,你应该把他拽...劝出来吃点东西。”

     “...你踹我下来就是因为突然想起来Tony闷在工作室里太久了,要我去喊他出来透透气?”Steve面色古怪起来,“你什么时候这么关心Tony了?”

       Bucky瞪着Steve,什么也不说——他要怎么说?Steve脸皮那么薄,要是知道这是泡人的手段之一一定会面红耳赤的拒绝,那他要什么时候才能抱得Tony归?Bucky想起几篇BE的文章就是因为Steve太过隐忍才会与美人擦肩而过,不过没关系,巴恩斯会帮你的,实在不行就突突突了那些反对者,反正冬兵的暗杀技能已经点满了。于是,他又安心的看向Steve,别磨蹭了,Tony自己过去就没意义了,傻小子!你再看我我就忍不住想让你再多睡一会儿了,Bucky心里又纠结起来。

       不过,Steve可没法从那张面瘫的脸上读到这么多信息,只是,Bucky瞪着眼睛的委屈脸实在太有杀伤力了。

     “好吧,好吧,Bucky,我这就去。”Steve站起来,他接过Bucky递过来的外套往外走,这回他看懂了,那是个加油的眼神,颇有些恶狠狠地意味,他敢打赌,这和Bucky以前鼓励他去约女孩的眼神差不多。

       不过Bucky的眼神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坚定啊,明明还是挺想让我留下来的感觉,Steve没说出来,反正Bucky也不会承认,大概。

       Steve穿好外套去找Tony,慢慢腾腾的离开房间。

 

       那天早上的复仇者大厦呈现出诡异的气氛。

       Clint把小甜饼戳到了下巴上,Natasha伸向咖啡杯的手扑了个空,博士,哦,他还在实验室没出来,匆匆赶来的猎鹰在心里默默地感叹了句F-word,唯有Bucky,他既没有露出高兴的神色也没有什么其他的表情,他只是坐在那里,看着被自己安排去找Tony的Steve,他知道自己对于亲眼见到这个场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开心。

       大名鼎鼎的美国队长好像真的在追求Stark似的,继上一次的约会事件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能在Stark的身边见到Cap,当然用餐的时间是复仇者们最常见面的时段,Steve拉着Tony,一路从工作室来到大厅,他们俩的姿势并不契合,但总有一种别人难以插足的气势。

     “说真的,Cap你不用监督我去吃饭,随便送点什么到我房间就行了,我现在更需要睡眠!”Tony奋力拧巴着身子,满脸的不情愿。

     “难得Bucky愿意让我做些什么,你也很久没有和大家坐在一起吃早餐了,Tony,这不是挺好的吗?”Steve皮笑肉不笑的回应,他并不是故意要强迫Tony,但这样偶尔的恶作剧和‘强人所难’也是可以增进队员之间的感情。

      “哦,小鹿究竟对我有什么不满?!难道是因为上次在他胳膊上画了一只八爪鱼?一定要闪瞎我的眼睛吗?我就不能安安静静的做一个有钱人吗?”Tony放弃挣扎,仰着脖子哀嚎。

      “我觉得Bucky很喜欢你啊,等等,你在Bucky的胳膊上乱画?”Steve回过头,表情严肃的像是Tony强吻了Bucky。

     “我画的很好看!”Tony对于Steve不公正的评价很不满意,“而且,我也擦掉了!嘿,我又没画在你的盾上!”

     “你该庆幸那个八爪鱼没画在我的盾上。”Steve给了个冷笑。

       谁说美国队长是个老好人?骗子!Tony凶狠的瞪着面前突然加快速度的九旬老人。

       在众人眼里一副相亲相爱的画面,其实并不是这样呢,Jarvis不厚道的发出两道愉悦的电子音。

        Natasha端起自己的杯子,她不是没瞧见Bucky看着Steve,摆着一张不高兴脸,她隐隐约约的感觉到Bucky似乎是在撮合Tony和Steve——她并不介意Steve和男人在一起,老实说这和她的关系不大,只是她以为Bucky应该喜欢的是Steve。他似乎从来都没意识到自己的目光没有离开过Cap——不只是在战斗的时候。Natasha缓缓的勾起一个笑容,如果Steve确定了自己对Bucky的心意,知道自己的心上人努力的把他和一个侄子辈的人凑在一起,不知道会是什么表情。Natasha坏心眼的决定再多观察一阵——谁让Steve对她安排的约会那么大意见呢。她也不打算告诉Clint,小鸟到现在还没能把小甜饼塞进嘴里呢。

      “你们俩什么时候搞在一起了?”Clint颤抖着指向两个人拉着的手,他转身坐到Bucky旁边,“可怜的James,虽然我有了Nat,但肩膀还是可以借给你的!”

        Natasha和Bucky同时翻了个白眼。

      “注意措辞,鹰眼。”Steve松开Tony,“我只是喊Tony吃饭而已。”

      “Bucky,你应该也坐过来,早上要吃早饭。”

         Bucky舔舔嘴唇,乖乖的坐过去,就在刚才的某一个瞬间他决定暂时终止撮合Steve和Tony的计划,他要先弄清楚自己为什么会想要亲吻Steve,这很重要。

 

 

18

       Steve很早就察觉到有些不对劲。

       Bucky没有再致力于将他和Tony挤在一个空间或者一个沙发里,他不得不说做出这种举动的Bucky有点可爱——所以有意无意的纵容他,但他更乐意享受两人独处的时光。他发现Bucky私下里望向自己的时间变多了,这应该算是个好现象。Steve在思索了好几天郑重的确定了自己的心意,他认为该找个时间和Bucky谈一谈。

       然而Fury前局长表示并没有那个机会。

       许久不曾露面的反派又开始活动,复仇者们没办法安安稳稳的待在大厦里,这就意味着Bucky要么和他们上战场,要么移交给神盾局监管。

       Steve愤怒地指责神盾局的行为,他神色凝重,丝毫没有在意Fury越来越黑的脸,“Bucky已经为这个国家做了太多,现在,他脱离险境可以宁静的生活,你扣押武器,却由着扣动扳机的人逍遥法外?Bucky不是美国队长的附属品,他不是国家财产!他有自由决定自己的行为,”Steve直起身子,把星盾握在手里,“如果他决定看着你们自生自灭,我也不会多说一个字。”

       Fury坐在对面,他的气势压不过美国队长,在James Buchanan Barnes的问题上,Steve就是一座堡垒,他直挺挺的矗立在任何想要伤害或者利用巴恩斯的道路上,他无法被攻克。七十年前,九头蛇试过一次,获得了短暂的成功,七十年后,他们在美国队长无差别的攻击下牺牲了3架航母,费心藏匿的资料曝光在大众面前,永远的失去了‘资产’。当然,最大漏洞的所在地——神盾局,过得也不好,Fury局长在一众特工中的威信微妙的落在了美国队长后面。

       他望了一眼Natasha,女特工只是摇了摇头,并且露出了一个不赞同的神色,显然,她并不认为隔绝冬兵是个好主意。

     “我会去的,”Bucky的声音突然响起来,“Tony黑进了你们的公共通讯频道,你们开这种会议应该把通讯器关掉。”

        Shit!

        Tony在频道里不满的指责Bucky的过河拆桥,虽然被统统无视了——Fury已经处在暴怒的边缘了。

     “Buck,你想好了吗?”Steve的声音平稳又温和,好像只是问Bucky晚上想不想换一家外卖。

     “我七十年前就守在你背后,”Bucky的声音传过来,“现在回来了,没道理再让给别人。”

       Steve笑起来,他把盾背回背上,拿起桌上的一叠资料,“我会重新部署,希望这次的行动我能了解全部的内容,Fury。”他甚至没心情去看看Fury吃瘪的表情。还有什么能比他守在自己身后更安全?Steve只想快点赶回大厦,他迫不及待要给Bucky一个拥抱了。

 

        当然,回到复仇者大厦的Steve并没能如愿的给Bucky一个拥抱——巴恩斯先生咬着吸管,窝在Tony名贵的沙发里补着Sam给他推荐的一长串的电影清单,他看见Steve走进来,冲他点了点头,两个人隔着一个大厅遥遥相望,谁也没先开口,Bucky盯着他,给了Steve一个微笑。


评论(3)

热度(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