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rily

@( ̄- ̄)@

【盾冬】迟钝的巴恩斯先生

1-2  3  4-5  6-7  8-9  10

11

       冬兵在露台上找到了吹风的Steve。

     “你不在房间,你不开心。”冬兵手里拿着外套,他隐约知道Steve不喜欢下午发生的事,但他不知道是哪个环节惹得他不高兴,他总觉得Steve碰到他的事就有点反常,“是我让你困扰了吗?”

       Steve转过身,背靠在栏杆上。他没有立刻回答Bucky的问题,他看着Bucky的眼睛,他对那个很熟悉,他总能在身边找到这样的目光,担忧的,关怀的,属于巴恩斯的目光。他克制不住的去拉Bucky的手,那只冰冷的铁手臂,他的房间里还有一沓资料,那上面有这只左手的来历和冬日战士的日常,他的Bucky,差点就见不到的Bucky。Steve靠近他,把冬兵揽进怀里,他小声的低低的如自语一般,“你怎么会是我的困扰呢?你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Bucky,你不知道,我有多需要你。”

       冬兵伸手抚上Steve的脑袋,把他按在自己的肩上,他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但他能感觉到,巴恩斯中士的Steve正在伤心,而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和他有关。冬兵笨拙的捋着Steve柔软的金发,听着男人絮絮叨叨的说着那些他根本不记得的过往和感情,他就像一具木偶,一下一下的重复着动作,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他清楚地意识到,巴恩斯中士永远也回不来了,就算在脑袋里偶尔闪过巴恩斯的记忆,模拟巴恩斯的语气覆写指令,那也不会是他了,美国队长再也找不回他能说善辩人见人爱的Bucky了。

       冬兵觉得难过,他没注意到自己正在默默的哭泣,再也找不回巴恩斯的Steve要怎么办?只有这个冷如机械的冬兵帮他守着后背,会不会觉得更加寒冷?

     “巴恩斯永远爱你,Steve。”

       冬兵闭上眼睛,搂紧了怀里高大的Steve。

 

       冬兵做了一个很长的梦,在梦里,他不叫Winter Soldier,他不会被关进狭小的冷冻仓,不会重复的被洗脑。他有家人,有朋友,他可以在草地上奔跑,可以晒太阳,可以下水捞鱼,他可以做很多很多事,他的身手很好不会伤到自己。

       那个梦里面有Steve。

       他看见那个瘦小的面色苍白的Steve安安静静的坐在树荫里,他拿着纸和笔专心致志的涂抹着什么,脸上带着微笑,好像很开心的样子。

       然后,他注意到,Steve的腿上躺着一个小男孩,他闭着眼睛微微张开嘴巴,睡的正香。经过的风吹开他额前的棕发,露出光洁的额头。目光掠过男孩的眉眼,鼻梁和嘴唇,他认识他,冬兵恍恍惚惚地想。

       那是巴恩斯,小小的,年幼的巴恩斯。

       原来你们这么早就认识了。冬兵看着男孩醒过来,扑在Steve身上去抢那幅画,执意要看清楚那上面到底画了什么。小小的Steve,把画背在身后,轻喘着躲开巴恩斯的瘙痒,他们跌在草地上,巴恩斯慌张的把自己叠在Steve下面,生怕自己不小心压到伙伴。Steve手脚并用的从他身上爬开,两个男孩只是瞧着对方,一同大笑起来,巴恩斯伸手帮他捋着后背顺气。

       画面一转,巴恩斯少年已经长高了,Steve坐在自己的沙发垫里,靠在同伴的肩上,睡得很熟,他的脸上还带着瘀青和擦伤,少年们的手握在一起,好像从来都不会为别的事担心,他们俩只要一直在一起,什么事都能解决。

       冬兵安安静静的站在那些画面面身后,他大概可以猜到,这些都是巴恩斯的记忆,他只是不明白,巴恩斯想做什么。

     “很美好的回忆不是吗?”青年晃着腿坐在冬兵身边,“你看,那时候的Steve还没有我高呢,现在,”他转过头打量着冬兵,“他应该能把你圈在怀里了。”

       冬兵抿抿嘴,他不打算搭理巴恩斯,他从心里觉得这家伙的废话一点不比Clint少,就算是反派也成不了气候,怪不得要把他洗掉。

     “你记得吗?我们还怂恿过Steve把报纸垫在鞋子里呢!”巴恩斯的语调轻快,一点都不在意冬兵的不理不睬。

     “我们?我不是你,你掉下去了,我活过来,我是Winter Soldier,不是James Buchanan Barnes。”冬兵冷漠的截断青年的话。

     “我从未死去,”青年从高处跳下来,面对面站在冬兵身前,他留着利落的短发,他的眼神从不空洞迷茫,闪亮亮的永远装着快乐和希望,“我封存在你记忆的深处,我就是你,没有什么能否定我们,七十年前干脏活不能让巴恩斯心智磨灭,七十年后,我们沾满无辜人的血也不能让我消失,我不怕承担罪责,但巴恩斯一定要活着,他存在过,怎么能就这么抹掉?”青年伸手摸上冬兵的脸,他慢慢改变了自己的模样,慢慢变成那个让人闻风丧胆的冬日战士,他的表情不再轻松愉悦,他戴上黑色的面罩,只露出眼睛,冰冷肃穆,只是语调一直温柔,“如果Bucky不在了,Steve那个傻瓜的后背要谁来守着?”

      冬兵越过那张和自己同款的脸,落在客厅里小小的Steve身上——他窝在沙发里,盖着巴恩斯的外套。

     “要守着他的后背?”冬兵重复。

     “是的,如果亲自不守着他,怎么能放心?他固执地像一头牛,他要做他认为对的事,我得确保他在达到目的之前好好活着。”巴恩斯笑着说,“如果说,九头蛇唯一值得我原谅的地方,就是给了我这只胳膊,让我还能有办法把他的背后守好。”

     “他说你不是他的附属品。”

     “你怎么会这么想?”青年看起来更开心了,“你以为他是美国队长就了不起吗?不不不,我愿意跟在他身后,只不过是因为他是Steve,那个从布鲁克林来的打架不知道逃跑的小个子,我答应过他的,我会一直陪着他直到最后。”

     “你爱他?”

     “是的,”青年点点头,“我们爱他。”

     “我们?”

     “是的,就像你说的,巴恩斯中士、Bucky,Winter Soldier,这有什么关系呢?”青年神情愉悦,“我们,”他点点着冬兵的额头,“永远爱Steve。”他摊开手让出身后的画面,那个穿着军服的巴恩斯俯下身在瘦小的Steve额头上落下一个轻轻地吻,那么虔诚,那么满足。

 



评论(8)

热度(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