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rily

@( ̄- ̄)@

【试阅】迟钝的巴恩斯先生

1-2

3

       冬兵弄到了一台电脑,这东西看起来并没有那些武器复杂危险,但是非常的不好鼓捣,所幸,还没有什么冬日战士搞不定的。

       他弄好插口,连接上网络。

       这的确是个好东西,它迅速全面,只需要轻轻点击一下。

       冬日战士趴在电脑前整整看了一个下午的同人文。

       类型有很多,有些文章里的描写很贴切——固执的像道德标杆的美国队长,正义强大,所向披靡,只不过在有些文章里,他温柔体贴,偶尔的霸道更让人觉得可靠,虽然他交往的对象最后总不会是女孩,但怎么说,好像也还不赖的样子。

       冬兵摸摸下巴,老冰棍,那些作者笔下好看又孩子气的Tony会故意这么调侃Steve,他用各种方式照顾美国队长,走进他的内心,把他从七十年的冰封带回温暖的现世,甚至有些时候还赔上了自己。

       这可真感人——如果是真的——谁都会沦陷吧。

       但他比那些文章里的都要好,好得多,你明明知道,Steve是什么人。

       他偶尔也会希望有女生关注他,四人约会的时候会悄悄问你有没有帮他说好话;他超级执着,可以一连更换好几个出生地去参军;他胸怀大志,不会安安分分的呆在后方,不会只是站在舞台上宣讲;他英勇无畏,他是Steve Rogers。

       冬兵似乎听见脑海里,有谁的声音温柔眷恋,带着思念和不舍,穿过冰原躲过洗脑,终于落在他的耳边。

       冬日战士摸摸自己的铁胳膊,伸出右手关掉面前的电脑,他想,或许应该去史密森尼博物馆走一趟。

       溜进史密森尼博物馆比冬兵想象中的还要轻松,他在心里小小的腹诽了一下博物馆装饰用的安保工作,踱着步子站到了Barnes中士的展板面前。

       那是一个跟他完全不一样的人。

       这种感觉很奇妙,冬兵看见展板上青年的照片——James微微仰着头,下巴上冒出星星点点的胡茬。照片是黑白的,大概是战斗中的某一刻拍下来的。冬日战士的脸掩在帽檐下,他专注的看着青年的眼睛,那里没有空洞迷茫,没有狠历暴躁,只是坚定,估计是因为前方有个Steve,James心里大概就只剩下守好他的想法了。冬日战士站在展板面前,就好像是一个外来的游客,在一个无所事事的午后跨进这个博物馆,他看见那个消逝在70前的青年,笑容温暖又明媚。

       James Buchanan Barnes

       冬兵呢喃着念出那个名字,声音在唇间踌躇,犹犹豫豫的从齿间蹦出来,悄无声息的落在地上,谁都没能注意到,那声小小的哀叹跌在人们来来往往的脚步声里,没了踪影。那个青年和自己实在是太不一样,几乎是难以理解,为什么那个叫做Steve的男人会对他那么执着,那明明就是两个毫不相似的人。

       他转身离开了巴恩斯中士的展板,抬手压低帽檐——神盾局资料的公开让他对于露面这件事更加谨慎,他需要时间来抚平自己的思绪和混乱,现在,他需要知道更多关于Steve Rogers的事情。冬兵浏览着美国队长的展区,他有点失望,这里全都是美国队长的丰功伟绩,除了之前略略提过的血清计划,Steve仿佛只是为了美国队长这个名号而生,那之前呢?之前的他,和那个巴恩斯,是什么样的呢?

       干巴巴的博物馆,官方文书的简介一点作用都没有,冬兵和许许多多的普通人擦肩而过,没有任何的迟疑和不舍,他觉得头疼,他的脑海里闪过太多的画面,像是老旧的电视机闪着雪花点,杂乱的交谈声充斥他的每一个细胞,每一句话的开头都是Steve,他不明白,他究竟是在回忆巴恩斯的一生,还是在听一首名叫Steve的歌。那个昏暗的小酒馆,唱片扬着悠悠的歌声,三三两两的大兵凑在一起,端着廉价的酒水,他们哼着歌,嘻嘻哈哈的笑闹——他们围坐在一张小桌旁,开着荤段子,目光在红裙女郎曼妙的身姿上流连。他们坐在那里,看着女士靠近,谁站在一边,谁低着头,谁笑容温婉,身后曲调靡靡,时光正好。

       慢慢的,乱糟糟的大脑终于开始要安静下来,巴恩斯中士痞痞坏坏的笑脸成为最后定格的画面,他听见青年的声音,无奈、遗憾夹杂着心疼和恳求,努力穿过70年的枪林弹雨,这一次,他终于听清楚了。

     “那个从布鲁克林来的小个子,打起架来根本不知道逃跑,你得跟着他。”

       冬兵站在人来人往的街头,他默默的想,假若他和巴恩斯中士真的是一个人,那个爱笑爱闹的年轻人知道自己今后的人生如此天翻地覆会是怎样的一种心情?冬兵困惑的抚上自己的心口,钝钝的痛感从那里蔓延开来,他需要去见一见Steve——尽管他什么的不记得,但他想要这么做,哪怕是为了巴恩斯中士小小的愿望。

       如你所愿,中士。

       冬兵抬起头,为自己覆写了新的指令。


评论(6)

热度(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