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rily

@( ̄- ̄)@

【拉郎】时也命也

追命 X 言亦冬

想来想去还是决定要有个名字,取得不好大家也不要笑哈

废话不多说,下面上正文

03

        言亦冬举着胳膊挡着脸准备往回走,他现在对于见到苏溢清这件事,脑子里只有一个字,跑!

      “言亦冬,你给我站住!”清清冷冷的一声喝,苏溢清从比划中退出来,也不去管对面的那个男人,径自转身去提言亦冬的领子,“你跑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

        躲是躲不过了,言亦冬矮着身子转过脸来,脸上带着笑弯了弯眉眼,“苏姑娘,我,我这不是看你正忙着呢,我也不好打搅你,是不是?”

      “我跟人打架,你就想着溜?”苏溢清也有一段时间没见到言亦冬了,乍一下看见他这副畏畏缩缩的样子心里还是有些怀念的,明明是平平淡淡的语调,倒是透出三分笑意来。

       见苏溢清不再板着个脸,言亦冬也松了口气,他本来就不怎么会和女孩子打交道,又最是见不得姑娘家委屈,总觉得女孩子还是要笑起来才好看的,“哪里敢溜,你不记得你上次被绑到六扇门的时候,那几个告状的被你打得多惨?我要是再一插手,不就是助纣为虐了嘛。”

      “什么你就助纣为虐了?”苏溢清瞪了他一眼,“上次明明是他们出言不逊在先,而且事后我也要赔他们银子了,他们自己不要的。”

      “我说错话,我说错话,你别往心里去,”言亦冬瞅了瞅那人,心里也是觉得奇怪,这人为什么现在还不走,难不成这次真是苏姑娘先招惹的人,人家等着还公道?这么想着,言亦冬微微躬了躬腰,“苏姑娘,这回,又是什么事啊?”

       苏溢清反应过来,回过身见那人还好好站在原地,“你来得正好,你把这个淫贼带回六扇门好了。”

     “我不是淫贼!”

     “他对你做什么了?”

       两人一同发声,追命这回倒是有苦说不出了,这两个人明显是认识,其中一个还是六扇门的捕快,这误会不管是解开还是解不开,这第一印象肯定是烙坏了,他觉得自己今天出门应该看看黄历的。

      “他倒是没对我做什么,”苏溢清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有点莽撞,“街上有姑娘喊抓淫贼,我一路跟过来就看见他手里拿着姑娘家的帕子。”

      “我说苏姑娘,遇到这种事,你能不能叫个男人去做?那可是个淫贼,又不是什么一般的小偷,你个大姑娘家的,没事也就算了,要是遭到别人暗算呢?”言亦冬苦着张脸,这姑奶奶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想到申力行那张脸,他就觉得头疼。

      “先说好,我可不是什么淫贼,”追命走过来,晃了晃手里的丝绢,“我呢,也是好心,听见姑娘喊捉淫贼才仗义出手,那小贼怕被我追上,把丝绢盖在我脸上,后来你又拦路我才追丢了的,不然以我的功夫,追个小毛贼还是不在话下的,”追命看了苏溢清一眼,目光又落在言亦冬身上,“这位捕头说得对,抓淫贼这种事,你还是交给男人来比较好。”

      “胡言乱语,你的身手也不见得比我好到哪里去,”苏溢清也不是爱逞强的人,只是姑娘家难免不愿在口舌上落了下风,“你有什么证据证明你说的是真的。”

      “没有啊,”追命耸耸肩,“但我也没必要非得证明给你看,这不是有位六扇门的捕快嘛,我跟他走一趟就是了,反正你本来的目的不也是要送我去的?”追命笑起来,“是不是,言亦冬,言捕快?”

       言亦冬愣了神,目光上下打量了下,落在男人腰间的挂牌上,他叹了口气——下次遇到苏溢清还是跑得越远越好,这和女人打交道的事他是一件也不想再干了。言亦冬抱拳拱了拱手,“原来是崔略商崔捕头,怠慢了,”他伸手扯了扯苏溢清的袖子,示意她不要多言,“想必崔捕头是来六扇门述职的,请跟我来吧。”

     “好说好说,”追命一向是脾气好,“想不到你还知道我的真名,我习惯大家喊我追命了,你也不要那么见外嘛,我喊你亦冬行不行?”追命凑上去挤开了苏溢清,一手揽在言亦冬肩上,害得他差点趔趄了一下,一面又转过头冲苏溢清挑了挑眉。

       真像个小孩子,言亦冬整了整自己的帽子,倒是不像难相处的人,就是觉得哪里怪怪的。言亦冬下意识地忽略追命自来熟的勾肩搭背,心里想着,这崔略商还真不是一般人,身上飘着一股酒香,挺好闻的。

 

04

       这边言亦冬领了追命和苏溢清两个人回了六扇门,苏溢清常常往这儿跑,六扇门里的兄弟见了倒也没有多吃惊,只当是又来找言亦冬询问申力行的下落,但言亦冬身后大摇大摆走进来的那个人确确实实是个生面孔,唇红齿白好生俊俏,难免要叫人多瞧两眼。

      “啧啧,世风日下啊,亦冬哥,这力行才离开几天啊,你就又领个人回来了?”张旺借着整理公文的便利摸到言亦冬身边。

      “你又看了什么乱七八糟的话本?”言亦冬皱了皱眉毛,抬手敲了他一下,微微侧过脸看过去,“诺,那个就是神侯府遣到六扇门来做代理统带的人,是神侯的三徒弟,本名崔略商,就是那个大名鼎鼎的四大神捕之一,追命。”

      “哇!他就是......”

      “嘘!有点出息好不好,这么大声跌不跌份儿!”言亦冬眼疾手快的捂住张旺的嘴,“我和苏姑娘路上遇着了他,正好领回来办理一下手续,你们对人客气点,但也不要太狗腿了,听见了没?”

      “是是是,”张旺凑在他身边捂着嘴不住的点头,又靠近了嗅了嗅,“我说,亦冬哥你不是巡街去了吗?怎么身上一股子酒味,又躲懒去了?”

      “什么就躲懒,可能是刚刚追命身上的味道不小心沾上了,”言亦冬捻起衣服闻了闻,还真是有股淡淡的味道,还好不算重,也不难闻。

       为什么会沾上?你们俩干什么了?苏姑娘不是和你们一道?张旺一时反应不过来,“要不亦冬哥你脱下来,我拿去给你洗洗?”

       言亦冬摆摆手,“又不是什么大事,没必要那么矫情,又不是姑娘家,得了得了,你们该忙什么忙什么,最近不是还有个采花贼的案子要破吗?去忙吧,我给追命办好手续就去找你们,去吧去吧。”

       言亦冬整理好手里的公文,衣摆一飘就冲着追命过去了。

       可力行说你哭起来的时候就是个姑娘啊,张旺挠挠脑袋,他还特意交代要看好你别被人骗了还帮人数钱呢,那个追命捕头一点都不像小白兔啊,亦冬......哥。

 

       等到所有的事情处理的差不多了,已经是晚上,追命手里拿着几件案子的卷宗,对照之前的纪录已经是大有长进,但就事论事,比他而言还要差上一截,也难怪朝廷没从六扇门内部擢拔人选,他搁下东西伸了个懒腰,才发现言亦冬翘着腿坐在廊下,倚着柱子不住的点着脑袋,看起来睡得不太安稳。

        追命笑笑,这个人,真是有点可爱。

        他走上前去,也没急着叫醒这个小捕快,反而凑近了去瞧。

        言亦冬还是有些年轻了。

        青年闭着眼睛,怀里抱着那根棍子,脑袋靠在身后的柱子上,大概是终于找到了一个舒服点的睡姿,他微微张着嘴,毫无防备的样子。唇红齿白,睫毛有点长,脸上有肉但也不算胖,身形细长,看得出是走灵活轻便的武功路数,但手上应该也有劲儿,不然这棍子舞起来可不好看。追命盘腿坐在他对面,他可不信他们家的老狐狸只是无意间提到这个小捕快,又不会单是因为人家漂亮,难不成要讨回家做媳妇儿吗?

        追命被自己的心思逗得笑出了声,言亦冬听到动静身子挪了挪,脑袋又开始一点一点起来,追命看着这傻乎乎的劲儿,觉得实在有意思。

      “醒醒,醒醒,”他伸手推了推言亦冬。

      “唔,”言亦冬捂着嘴打了个哈欠,眨巴眨巴眼睛,大概还没回过神来,水蒙蒙的眸子半睁半闭,“追捕头。”

      “你怎么还在这儿啊?”追命也不闹他,老老实实坐在旁边,院子里就他们两个人,安静得很。

      “我今天轮值。”言亦冬抬起胳膊揉了揉眼睛,他还没完全醒过来,追命问什么他就答什么,乖乖巧巧的像个小孩子,“本来六扇门来了新到的统带,该请大家吃酒的,但兄弟们最近在忙采花贼的案子都累得很,想说等这一阵儿过去了再说,本来想和你知会一声,但是你看卷宗有看的那么仔细就不好打搅你,左右我今晚轮值,想等你看完再说,没想到自己先睡着了。”言亦冬大概自己都没有察觉到语气里带着小小的委屈,原先在神侯府里就数自己最闹腾,无情铁手和冷血一个个人如其名,平常见他们笑一下都难,这回到了这里,见到个比自己看起来还像小孩的言亦冬,追命心里悄悄雀跃起来。

      “采花贼的案子?说给我听听吧。”

      “现在?”言亦冬左右晃着脑袋,“追捕头,你先回去吧,反正你调来六扇门也不是一两天的事,明天再好好跟你说,今天就早点休息着吧。”

      “什么追捕头,叫追命就好了!”追命一把把人揽进怀里,半点不拘小节,言亦冬也是困得要命,索性就随他去了,“我刚到这里,哪里有地方住,干脆留在这里陪你轮值好了。”

      “你没地方去?”言亦冬打着哈欠,终于清醒过来,他坐直身子从追命怀里出来,“要不你来我这儿住好了,虽然房间不大,多睡一个人还是没问题的,反正力行最近也不回来,也省得你再花时间找地方了。”

        申力行?追命想了想便满口应下来,要摸清这背后究竟有什么事,不从言亦冬下手看来是不行的。追命转过头,总该再说两句话谢谢人家的好意——言亦冬歪着脑袋又睡着了。

        那他刚刚邀请我同住的时候,究竟醒着没有?追命撑着脑袋坐在旁边,有点苦恼。

评论(16)

热度(211)